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注协:2009年上市公司审计应重点关注创业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20:04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何雨欣)记者8日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获悉,根据中注协近日下发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9年度财务报表》的通知,2009年上市公司审计工作应重点关注创业板。

  通知称,会计师事务所在2009年上市公司审计工作中应当密切关注国际金融危机和整体经济形势可能对上市公司造成的影响,审慎确定重大会计风险领域,保持应有的职业谨慎。

  通知还称,在创业板上市公司审计中,会计师事务所要重点关注创业板上市公司管理层舞弊风险,关注收入确认、债务重组收益确认、研发支出资本化等问题;重点关注上市公司的技术风险,关注公司在用的商标、专利、专有技术,以及特许经营权等重要资产或技术的取得、使用是否存在重大不利变化的风险;关注公司享受的税收优惠是否合法,以及是否存在为避税而向关联方转移利润等情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