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切·格瓦拉是拉美电影人灵感的源泉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20:18
  新华网哈瓦那12月7日电 专访: 切·格瓦拉是拉美电影人创作灵感的源泉——访阿根廷著名导演特里斯坦·鲍尔

  新华社记者陈瑶 刘彤 万后德

  由阿根廷著名导演特里斯坦·鲍尔执导的纪录片《一个全新的切·格瓦拉》7日亮相第31届拉美新电影节,并在哈瓦那亚拉电影院举行了全球首映。首映式当天,鲍尔在离电影院不远的国家饭店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鲍尔在国际影坛享有盛誉,他曾获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评审团特别奖、西班牙最高电影奖戈雅奖等。在采访开始前,刚参加完小型见面会的鲍尔开心地与记者寒暄,并表示希望有一天能将他的纪录片带到中国去。

  鲍尔告诉记者,他出生于1959年,当时正值古巴革命,因此切·格瓦拉对他的成长影响非常大。

  鲍尔回忆说:“从小我总能听到长辈们时不时议论到格瓦拉,出于好奇,我便时不时收集和查看一些有关格瓦拉的资料。我看了许多关于格瓦拉的电影或纪录片后,也萌发了想拍摄一部关于他的影片的愿望。对格瓦拉的崇敬也使我有一种冲动和责任,想要用更多真实的资料来展现格瓦拉,展现他不为人知的一面。”

  鲍尔介绍说,他与他的团队用了长达12年的时间访问了墨西哥、古巴和玻利维亚等拉丁美洲国家,重走了格瓦拉人生路途中的主要路线,探寻和搜集关于格瓦拉的影像资料以及他的亲笔手稿和他所拍摄的照片。

  在12年的准备过程中,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曾亲自书写授权信,允许他们在玻利维亚境内拍摄,并提供了大量从未公开过的史料。观众可以在这部纪录片中看到背着双肩包徒步行走的格瓦拉,他与妻子阿莱达·马奇的生活,他在环游拉丁美洲期间亲笔写下的手稿,他亲自吟诵聂鲁达的诗歌,还可以通过格瓦拉拍摄的照片感受他眼中的世界。

  鲍尔表示,在拍摄完这部纪录片后,他对格瓦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被他义无反顾永远走在革命道路上的精神深深感动。

  鲍尔感到遗憾的是,120分钟的纪录片并不能完全展现格瓦拉39年充满传奇的人生,但这部纪录片中很多从未公开过的史料将帮助人们更多了解格瓦拉本人,以及他对革命、生活、政治的态度以及他的哲学思想,将帮助人们了解一个有血有肉的格瓦拉。

  鲍尔说,在阿根廷,人们能随处看到与格瓦拉有关的艺术品和纪念品。现在,人们谈起格瓦拉不仅仅只想到他的革命,同时也将他和艺术联系在一起。当年阿尔贝托·科尔达为头戴红星贝雷帽的格瓦拉拍下照片《英雄的游击队员》,这张照片成为了当今复制量最大的肖像照之一。

  鲍尔说,每年的拉美新电影节上都会放映关于格瓦拉的影片,因为格瓦拉在古巴留下了最美好的时光,哈瓦那与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哈瓦那举行的电影节也理所当然会与格瓦拉结下不解之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