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台山佛教界“送温暖献爱心”为灾区捐款28万余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20:19
  中新网12月8日电 (高峰毅焦瑾琦)“我们出家人出于佛教慈悲的精神,献爱心、做奉献,为灾区的群众做出应有的贡献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情。”慈福寺住持释能戒对记者说。

  12月8日,山西五台山50多座寺院的僧众顶风冒寒,在佛教协会的统一组织下,举行“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短短的半个小时,捐款总额达28.05万元。

  “菩萨顶三万!”、“显通寺三万!”、“塔院寺、碧山寺、黛螺顶、万佛阁都是三万!”当天上午,在佛教协会院内捐款仪式正在进行着。2009年,山西省遭遇严重干旱,入冬又遇50年不遇的雪灾,给受灾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损失。为了帮助灾区人民过好冬,早日恢复生产,12月8日一大早,听说佛协组织捐款活动了,观音洞的喇嘛们,普寿寺和白云寺的比丘尼们,仅有三五个僧人的善财洞的主持鹏措喇嘛,被大雪封在高山的南台顶上的师傅和佛母洞的主持释悲月顶寒风踏积雪来了,他们慷慨解囊,倾情捐助,将一张张带着体温、饱含慈悲喜舍、利乐有情的现金投入了捐款箱……

  出席捐款仪式的五台山管理局副局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政府副区长吕更美说,多年来,五台山佛教界一直致力于做好服务社会方面的工作,经常为地方修建希望小学,为贫困山区修桥、筑路捐款捐物,仅2008年南方雪灾和“5.12”汶川大地震就以各种方式捐助1000余万元支援受灾地区建设。

  据了解,五台山在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后,佛教界对如何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将进一步发扬中国佛教优良传统,全面提高服务社会方面的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