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胡鞍钢:中国21世纪对世界最大贡献就是“绿色贡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21:00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王洪江 蒋旭峰)8日在此间举行的“21世纪中国经济年会”上,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主任胡鞍钢表示中国在21世纪对世界最大的贡献就是“绿色贡献”。

  在题为《迎接绿色革命,促进绿色发展》的主题演讲中,胡鞍钢说,要打破传统的经济发展必然会造成碳排放持续增加的思维模式,中国可以在碳排放达到峰值后,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碳排放脱钩。

  提及7日开幕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峰会中国对节能减排的承诺,以及7日在北京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国政府强调推进节能减排、抑制产能过剩、开展低碳经济试点、努力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胡鞍钢表示,气候变化对中国而言既是挑战,更是机遇。

  胡鞍钢认为,中国可以实现由“黑猫”到“绿猫”的跨越。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取得了突出成就,但同时也出现了一系列高能耗和污染问题,现在我们要利用节能减排实现变成“绿猫”的机会,为遏制气候变暖作出自己的贡献。

  胡鞍钢把中国的绿色减排努力称为“绿色现代化”,说中国减排是一种无悔行动,更是一种创新行动。

  他呼吁全球各国可以秉承“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绿色梦想”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减排行动”的信念,共同推动节能减排的努力。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