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国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提前达标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21:08
  人民网南昌12月8日电(记者任江华)记者从日前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的2009年度全国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暨监测分析总结会上获悉,我国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已经提前达到2010年95%的地区消除碘缺乏病的指标。

  今年以来,全国99.97%的地区完成了碘盐监测工作。监测结果显示,在已经实现消除碘缺乏病阶段目标的地区,居民户合格碘盐食用率持续巩固;在未实现和基本实现消除碘缺乏病阶段的地区,居民户合格碘盐食用率明显提高。从省级水平上看,全国有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居民户合格碘盐食用率大于90%。总体上看,全国有95.41%的地区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达到90%以上。

  但是一些地区在消除碘缺乏病方面仍存在问题。监测结果表明,广西、浙江、海南和河南四省(区)的原盐产区碘盐覆盖率低于80%,西藏、新疆、青海、海南四省(区)碘盐覆盖率未达标。原盐产地的非碘盐冲击以及碘盐供应网络的不健全是这些省(区)碘盐普及的主要障碍因素。根据部分省(区)的监测,有的地区盐碘含量变异程度较大,不适应即将颁布的国家食盐加碘新标准的要求;居民买到假冒碘盐的现象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