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普京要求彻查夜总会火灾事故中官员腐败受贿传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8日21:30
  中新社莫斯科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田冰)俄罗斯总理普京八日突访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彼尔姆市,斥责当地官员“玩忽职守”是导致惨剧发生的主要原因,并严令彻查官员是否涉嫌腐败。

  当地时间八日凌晨二时许,普京突然飞抵彼尔姆市,并直接赶往事发的夜总会火灾事故现场,向遇难者献花吊唁。据俄紧急情况部当天发布的最新消息称,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死亡人数已升至一百一十八人,另有一百二十多人入院治疗,其中大部分伤员伤情严重。

  普京在稍后举行的会议上表示,店主“尽其所能”地违反了一切规定。“我始终不理解,如何会在封闭的处所释放烟花,即使在烟花上赫然印着俄文"严禁在密闭空间燃放"的使用说明。”

  他同时指责消防监管等部门玩忽职守和不作为,“你给予监管机构的权力越多,腐败行为也越多。而一旦对他们的工作减轻负担,他们马上就会松懈马虎,以及所谓的"优化成本",首先就是缩减安全方面的开支,却最终用人们的健康甚至生命来买单。”

  普京说,各级消防安全监管部门对于夜总会消防隐患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法律规定应向检察院提交申请,并获得批准,但是这一本能避免事故发生的程序却没有得到执行。”他认为,当地有关部门“至少可以称之为玩忽职守”,“政府官员的不作为或许还有其他动机”。他要求对于有关部门和政府官员涉嫌受贿的报道和传闻进行“仔细调查”。

  普京表示,除了当地财政为每个遇难者家庭和受伤人员提供十万卢布赔偿金外,还将从联邦预算中为他们提供四十万到五十万卢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