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国“气候酷派”到南京 倡导中国记者参与地球保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21:46
  中新社南京十二月八日电(申冉)“IPCC、低碳高碳、碳排放量、节能减排、可再生能源”……随着中欧峰会在南京举行,有关气候问题成了此间媒体的热点。而随着哥本哈根大会的召开,这些环保术语更是频现于此间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网络中。专门针对媒体记者的来自英国的“气候酷派”活动,今天又在南京举行,进一步推高媒体对气候问题的关注。

  “媒体是全球保护环境战斗中的关键组成部分。”在课程启动仪式上,英国驻上海领事馆领事安格文先生对媒体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中的重要作用做了不容置疑的肯定。今天参加气候酷派活动的是来自长三角地区近五十名记者。“媒体不应当报道环境怎样变得更坏了,他们最需要做的是告诉人们如何保护环境,并且应该从现在开始。”怎样有效并有趣的告诉人们如何去保护“我们的地球”。主办者显然希望中国的媒体记者能更加关注和了解“气候问题”,希望通过每一位记者的口和笔,通过每一缕光纤、每一段电波、每一个铅字……,把科学研究的最前沿带到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也把看似遥远的“地球保卫战”直接联系到每个人的“衣食住行”上。

  二00七年三月,英国文化协会中国办公室就启动了一个为期两年的项目,叫做气候酷派(ClimateCool),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和香港等地实施,整个活动由:“媒体与气候酷派”、“教育与气候酷派”、“社会生活与气候酷派”三个部分组成。

  今天在南京举行的是由英国文化协会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人文学院共同组织举办的“气候变化新概念——媒体在线培训课程”。该项活动是由“气候酷派”(CLIMATECOOL)项目而组织的“气候变化媒体研修班”的衍生活动,借助网络培训资源,力求通过提供有关气候变化的信息、科学知识、讲解气候变化问题的报道方法与技巧、提高记者的气候变化报道能力并增进其对气候变化一系列问题的了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