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核电签订内陆三代核电核岛主设备订货合同(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23:09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张意轩)我国首批内陆核电站——湖北咸宁核电站一期工程2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订货合同日前正式签订。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所属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组成的设备制造联合体中标,按照协议,它们将共同承担咸宁核电站一期工程2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的设备制造任务,这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作为国内重要的装备制造基地,首次“拿下”第三代核电AP1000机组设备的制造订单,业内人士表示,这对整体提升我国先进核电的装备制造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意味我国核电设备国产化进程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12月2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所属成员企业国核工程有限公司作为采购方,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所属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东方电气(广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组成的设备制造联合体,以及设备最终用户咸宁核电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湖北咸宁核电站一期工程2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订货合同。

  核电专家表示,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是核电厂位于进度计划关键路径上的两个最重要核岛主设备,其订货合同的顺利签订,为整个项目的顺利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是我国积极推进第三代核电AP1000国产化后续机组建设实现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目标。

  据介绍,咸宁核电站一期工程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的采购招标工作,于今年9月1日发标,继2号机组后,其1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采购合同也将于近期签订。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