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校园踩踏事件 > 湖南学生踩踏事件消息

湖南湘乡育才学校校长因学生踩踏事故被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01:20
  中新社湘乡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傅煜鲁毅)湖南湘乡市委八日对外宣布了对育才学校学生踩踏事故的处理决定:校长叶继志、政教处纪律干事彭和良因涉嫌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并对该校银行帐户进行冻结,教育教学进行临时接管。

  十二月七日二十一时十分许,湘乡市育才学校晚自习下课,学生们在下楼梯的过程中,因一人跌倒,导致拥挤,引发踩踏事件。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八人死亡、二十六人受伤,另有八人在医院留观。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副省长刘力伟立即作出批示,对事故应急救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刘力伟率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指挥处置;成立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全力开展救援工作,抢救受伤学生,维护学校秩序;妥善做好学生家属安抚工作和善后事宜;组织有关部门认真调查事故原因。

  在充分听取现场学生的陈述和深入调查后,八日早晨,经湘乡市委研究,作出了免去朱清华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职务的决定,并将按程序免去其教育局长职务。

  据悉,湘乡市育才学校始建于一九九七年六月,是一所经湘潭市教育局审批的全日制民办完全中学。校园占地一百二十多亩,校舍建筑面积达四万二千余平方米,学校现有固定资产二千九百八十八万元人民币。现有教职工一百四十人,在校五十二个班,共学生三千六百二十六人。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