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南共市国家不承认洪都拉斯选举结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01:05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12月8日电(记者殷永建)正在蒙得维的亚出席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第38届峰会的各成员国元首8日发表声明说,南共市不承认洪都拉斯11月29日进行的“不合法”选举结果。

  由东道国乌拉圭总统巴斯克斯在会上宣读的这份声明说,各成员国元首对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的政变“再次进行最强烈的谴责”。

  声明说,在洪都拉斯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总统塞拉亚没有恢复权力的情况下,南共市各国元首“完全不能承认11月29日的选举结果”,并对洪都拉斯人民的人权与自由遭受严重践踏的现状“不能接受”。

  洪都拉斯今年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塞拉亚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11月29日,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官方统计结果,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波菲里奥·洛沃获胜。

  南共市由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4个正式成员国组成,委内瑞拉正处于加入该组织的进程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