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巢湖周边有温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01:32
  中新社合肥十二月八日电(记者 吴兰)记者八日从安徽省巢湖市政府获悉,经国土资源部和中国矿业联合会专家评审,巢湖市被正式命名为“中国温泉之乡”,该市将于十一日举行“中国温泉之乡”授牌仪式等系列活动,整合营销巢湖的温泉资源,以推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巢湖市位于安徽省中部,是全国唯一以湖命名的城市,其命名之湖巢湖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巢湖市政府副市长冯克金介绍说,巢湖温泉开发历史悠久。据史料记载,此间汤池温泉最早开发于西汉,香泉温泉开发于南北朝,半汤温泉开发于隋代。爱国将领冯玉祥也曾捐资于此设“女浴”。二十世纪后半叶,此间汤池及其半汤区域新建多处培训中心及疗养机构,新时代的温泉开发起步。

  冯克金说,当地政府非常重视温泉资源的开发利用力度,温泉旅游已成为巢湖市旅游拳头产品。截至目前,该市温泉旅游开发实际投入二十亿元,年接待游客一百八十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八亿元,带动就业一点五万个。

  据悉,巢湖境内特别有以“半汤、汤池、香泉、昭关”为代表的温泉旅游闻名。近年来,随着汤池金孔雀温泉度假村等一批温泉旅游景区陆续建成对外开放,当地一些乡镇也因“温泉”之名被评为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与此同时,目前香泉湖国际旅度假中心、国轩天体温泉宫等一批涉及温泉项目正在建设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