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找对象引发儿子反感 外出抢劫强奸发泄不满

来源:城市晚报
2009年12月09日02:06
 犯罪嫌疑人张伟
 犯罪嫌疑人张伟

  本报讯 母亲给他找了继父后,他的心理极度不平衡,甚至开始厌世。“我第一天作案就已经想到会有栽的一天,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12月7日晚上8时,接连几日在长春市朝阳区富豪花园小区附近实施抢劫、强奸的犯罪嫌疑人张伟被正在巡逻的民警逮个正着,被抓时他正手持匕首寻找下一个抢劫目标。

  嚣张:

  同一地点接连抢劫、强奸

  引起警方高度重视

  12月3日上午,朝阳公安分局宽平大路派出所接到居民刘某报警称,11月30日晚上,自己在富豪花园内被一年轻男子抢劫,抢走人民币500余元和手机一部。同时,当晚8时30分,再次有受害者报警称,一名男子闯进富豪花园附近一家美容院,以办卡为由抢劫两名女服务员共80元钱和两部手机,并将其中一名女服务员强奸。

  犯罪嫌疑人如此疯狂地作案,立即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当晚,派出所所长姜强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并将案件上报分局领导。据警方后来了解到,犯罪嫌疑人身高1米65左右,体型偏瘦,尖平头,身穿黑色上衣、蓝色牛仔裤和深色旅游鞋。为了尽早抓到犯罪嫌疑人,姜强将警力部署进行了调整,每晚5点到10点派出专门警力集中强化发案地点的巡逻。

  落网:

  抢到派出所所长头上

  这次他真的栽了

  12月7日晚上5时许,姜所长与两名社区保安员在案发地点巡逻。在富豪花园西门附近,姜强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凭着多年的经验以及体貌特征,姜强感觉该男子很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正在姜强看对方时,男子猛地一回头。他看到了姜强,马上冲了过来,并且将藏在袖口里的尖刀握在手里向姜强刺去。姜强与对方展开搏斗的同时向对方表明了自己是警察,而对方却大喊道:“警察我也不在乎,今天不是你栽就是我栽。”

  在搏斗的过程中,姜强用一只手摁住对方持着匕首的左手,对方则一直用右手猛地捶姜强的胸口。最后姜强将对方狠狠地压在身下将其制服。经过连夜的突击审讯,对方交代,自己就是几起抢劫强奸案的实施者,而当晚他正手持匕首在附近寻找下一个作案目标。

  祸因:

  母亲找对象他反感

  抢劫强奸只为泄愤

  昨日下午,在宽平大路派出所的审讯室内,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张伟。今年只有18岁的他虽然努力地想表现的镇定和自然,但言语和神情间却不时流露出一丝稚嫩。

  在采访中,张伟说他抢劫并不完全是为了钱,更多的是为了泄愤。张伟家住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尔道嘎镇,自幼父母离异。两年前,母亲带着他来到长春讨生计。他干过面食工、在美发店当过学徒还卖过水果。本来一切都好,可不久前,母亲找了新对象,继父的出现让他彻底改变了。或许是觉得自己变得多余,或许是觉得一直与自己相依为命的母亲将感情分给其他人而心理不平衡,他开始厌世。“活着真没意思,我就是想死,我做这些案也就是想发泄一下……”

  思考:

  家庭社会更多的关爱

  让孩子远离犯罪歧途

  在采访中,姜强所长表示,近年来青少年犯罪趋势上升,绝对不能忽视。而青少年犯罪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所以,无论是家庭,还是社会都应该给予他们关心,让他们的犯罪心理在萌芽状态时就被制止。

  对话:

  坦言自己的行为

  会让她们很难过

  记者:你为什么要抢劫?

  张伟:我就是不想活了,觉得做什么都没意思。

  记者:是什么让你这样厌世?为什么不想活?

  张伟:我父母离异,我妈给我找个后爸,后爸对我不好……

  记者:你抢劫来的钱做什么用了?

  张伟:我都玩了,上网了。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给受害人带来的伤害有多大?

  张伟:我不敢去想,我想她们一定很难过。

  记者:你抢劫多少起?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抢劫的过程中对方反抗,你是否会真的伤害她们?

  张伟:五六起吧。我想我应该会用刀扎她们。

  记者:你现在想对你的家人说些什么?

  张伟:我没什么好说的。我第一天作案就想到会有栽的一天,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