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中国企业哥本哈根庄重承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9日04:04
  中国日报网消息:举世瞩目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正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据《中国日报》前方记者发回的消息,中国著名企业家、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12月8日代表中国企业家在哥本哈根发表声明《我们的承诺与希望》,表示中国企业将积极参与全球对抗气候变化的活动。

  声明中说,随着经济规模总量的扩大,人类到了必须重新审视人与自然关系的历史转型关口。要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人类的经济发展模式必须转型,就要创造出与环境友好的经济增长方式、绿色经济的增长方式。中国企业愿与世界各国的同行们合作,与各国政府和民间机构合作,承担起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承担起对人类子孙后代负责的责任。

  为此,中国企业不仅支持中国政府提出的在2020年实现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的目标,还将各自企业的发展中“努力探索与自然和谐的低碳经济的增长方式……成为认真承担经济增长、生态保护和社会发展的责任的企业公民。”

  具体说来,中国企业将在以下五个方面做出努力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第一,设立长期指导企业发展方向的企业气候变化战略;第二,努力减少生产和商务活动中的碳足迹方面进行和尝试;第三,积极参与国际国内各种与企业和产品减排相关的活动;第四,积极推动企业设立具体的企业减排目标,这种目标包括绝对减排目标和可以定量的相对减排目标;第五,支持并参与气候变化减缓和适应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我们真挚希望这次哥本哈根缔约国大会能够体现我们人类社会的合作精神和睿智,制定一个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使我们在实现未来减缓目标的征途上迈出正确和坚实的一步,”声明说。

  王石当天是代表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中国企业家论坛、中国房地产商策略联盟和中国企业家哥本哈根观察团的200余名中国企业家会员宣读这份声明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董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