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东五环车祸5人死 死者家属索赔440万元(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09日04:21


  东五环车祸案 死者家属索赔440万元

  起诉书“念哭”死者家属

  “飞来横祸,瞬间夺去被害人无辜的生命,车祸现场的惨状、惨遭重创的遗体,给原告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刺激与伤害……”昨天上午,当东五环重大车祸民事索赔案的代理律师宣读起诉书时,坐在旁听席上的几名家属都纷纷落下眼泪。肇事司机刘平的代理律师当庭替他向受害人家属道歉。

  现场 家属听起诉书纷纷落泪

  昨天的旁听席上坐满了媒体记者和被害人家属,5位死者的家属共同委托律师向4名被告索赔440余万元。“马某的妻子怀孕9个月即将临盆,小两口刚刚按揭买房。她对单位只有一个请求:将马某的骨灰暂时存放在骨灰堂,等孩子3岁了,让他捧着父亲的骨灰送回家乡,最后拥抱父亲一次。”“张某遇难时年仅25岁,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刚两年。惨祸发生后,他的母亲就再也没下过床……”

  昨天的庭审被悲伤笼罩着。当律师逐一念着起诉书里每个家庭遭受的悲怆,家属们擦着眼泪,轻声抽泣(如图)。记者了解到,5名被害人均是在北京工作的外地人。

  现场 律师代表被告当庭致歉

  “肇事车辆只是登记在我公司名下,我公司不是实际车主。”平原县路翔物流运输有限公司代理人表示,挂靠单位不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因肇事司机刘平被羁押在看守所,其委托律师出庭。“我代表刘平对此次事故造成的损害表示忏悔,并向受害人家属表示歉意。”刘平的律师认为,刘平受雇于实际车主李令洪。“雇员所造成的损害应由雇主承担。”但李令洪的代理人却认为,刘平应承担赔偿责任。

  据了解,事发后,经原告申请财产保全,法院已查封了路翔公司名下挂靠的20辆车。保险公司表示,同意在交强险范围内进行赔偿。

  事件 超速酿东五环车祸案

  今年7月28日17时40分,在朝阳区东五环内环主路,24岁的山东人刘平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由北向南在第三条车道行驶时,遇情况采取制动措施,向左打轮后其车越过中心隔离护板,进入南向北方向车道,先后与3辆车相撞。车祸造成7死一伤,3车严重损坏,道路设施损坏。经朝阳交通支队认定,刘平超速行驶(高于88公里/小时),且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负全责。上周,刘平被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提起公诉。晨报记者 颜斐/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庭下追访

  “希望司机多想想家人”

  案件开审引来多方关注。

  “直到我在火葬场看见父亲的尸体,我才真的相信他离开我了。”提起父亲,21岁的小郭仍难掩悲痛,他和母亲此次没有起诉。“财产保全要交钱,家里支付不起,所以就走刑事附带民事途径,向肇事司机索赔。”

  小郭说,父亲出事后,母亲患上了忧郁症。对于肇事司机,小郭表示又恨又同情。“他也很年轻,我见过他的父亲,也很可怜……希望司机们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多想想自己和别人的家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