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美国甲流致死或与普通流感持平 死亡人数不超6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4:18
  美国研究认为甲型流感可能并不比普通流感严重多少

  据新华社电 美国研究人员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认为,甲型H1N1流感致死人数可能和普通季节性流感致死人数持平或略高,这次流感疫情可能成为现代医学记录在案的流感大流行中“最轻微”的一次。

  死亡人数:不超6万人

  这份最新研究结果7日公布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医学杂志网站上。研究项目受联邦政府资助,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学教授马克·利普西奇领队,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等机构研究人员共同参与完成。

  研究人员以美国纽约和密尔沃基两市采集数据为基础展开分析研究。

  研究结果显示,甲型H1N1流感今年冬季结束前可能直接导致6000至4.5万美国人死亡。在“最坏情况”下,甲型H1N1流感造成的死亡人数也不会超过6万人,而一场普通季节性流感在美国平均造成3.6万人死亡。

  死亡率:0.048%

  研究结果显示,感染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死亡率约为0.048%,相当于每2000名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患者中约有1人死亡,远低于此前其他研究机构预测的0.007%。

  原因

  流感病毒致病性不比从前?

  报告推算,明年春季,美国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患者中,可能有1.44%“症状严重”的患者入院接受救治,0.24%的患者接受重症护理。

  专业人士说,现实状况已决定不可能精确统计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患者数字,利普西奇团队采用的“仔细预测”更有助把握甲流疫情的“全景”。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流行病学家尼尔·M·弗格森是世界卫生组织顾问。他说,根据眼下掌握情况,和1918年、1957年与1968年的三次流感大流行相比,“这次流行应该是最轻微的”。

  《华盛顿邮报》分析,这次甲型H1N1流感和以前几次流感大流行相比造成的死亡人数较少,原因之一是大部分老年人没感染病毒,这得益于他们对病毒的免疫力。此外,甲型H1N1流感病毒致病性可能不及以前几次流感大流行中传播的病毒。而眼下医疗护理水平也有不小进步。

  不过,先前几次流感大流行都曾在深冬时节出现“波浪式”疫情,甲型H1N1流感可能也不例外。因此人们不要麻痹大意。

  (新华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