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我省拟就灾后重建举办世博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5:08
  蒋巨峰主持省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听取2010年世博会四川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还审议通过《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实施办法》

  本报讯(记者谭江琦)省长蒋巨峰12月8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四川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备情况的汇报。

  就四川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筹备工作,省政府常务会已数次进行研究。会议认为,按照世博会组委会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关单位精心谋划,扎实工作,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要按照务实、节俭、高效的原则,深入推进筹备工作,通过办好四川馆、世博主题论坛、“四川周”等活动,充分展示四川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展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及灾后重建成果。

  我省参与世博会有五大“重头戏”:

  ——无人讲解也能看懂的四川馆。根据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确定了四川馆“水润天府生命之舟”的设计主题。设计方案听取了公众、专家和组委会意见,不断优化并增加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内容,把实体展示和虚拟景色相结合,强调识别性和视觉冲击力,让参观者在无讲解的情况下也能清晰理解主题。

  ——探讨城市震后救援和灾后重建的世博主题论坛。世博论坛是世博会的重要活动,包括高峰论坛、主题论坛、公众论坛等。我省已递交申请,拟在蓉举办《城市震后救援和灾后重建》世博主题论坛。

  ——茶馆大熊猫三星堆烘托的“四川周”。2010年8月,我省将举办“四川周”文化活动,主要包括广场演出、巡游和特钢大小舞台演出等。广场演出的主题是让大熊猫与世界对话;巡游将展现21个市州特色;特钢大舞台演出设计吸取了三星堆青铜神树元素,将上演多民族舞蹈;小舞台演出设计模拟四川茶馆,通过变脸等传统民族民俗民间表演展示四川风情。

  ——川菜美食文化展示。世博会期间,川菜将受邀参与中华美食街和八大菜系美食文化区展示。

  ——21个市州亮相 “网上世博”。除了实体馆,通过“网上世博”活动,我省21个市州均将进行网上展示。

  会议对中央检查组来我省开展新增中央投资项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要切实对照中央扩大内需和灾后重建政策,落实整改措施,并举一反三,从制度上加以规范,形成项目投资决策、审批、实施和监管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文条例>实施办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