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六度春秋 我们与爱同行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5:08
  本报记者 石小宏

  哪里有突发灾害、有需要帮助的群众,哪里就能见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身影。在他们的帮助下,边远地区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生活困难的群众及时得到救助……四川省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6年里,全省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工作重心,以救援、救灾、救护、救助为主线,大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赈灾救护救助活动,为构建和谐四川贡献力量。

  传递爱 1000万群众受益

  在抗击“5·12”汶川特大地震中,省红十字会迅速建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及时投入抗震救灾中。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出救灾捐赠紧急呼吁,累计募集发放救灾物资价值11.08亿元、资金12亿元。在不到一周时间里,红十字会还组织11.2万人的志愿者队伍,先后分赴各灾区展开救援。

  今年10月16日下午,都江堰市玉堂LG博爱中学竣工并投入使用。这是省红十字会通过募集资金,修建的众多博爱学校中的一所。灾后重建中,全省红十字会募集资金46.85亿元,重点投入极重灾区和重灾区的博爱学校、卫生院(站)、新村(民居)等重建领域,共实施重建项目4303个。目前,全省红十字会参与组织实施的重建项目已开工2824个,开工率达65.6%;完工1648个,完工率达38.3%。

  数字6年来,各级红十字会为应对洪灾、旱灾、雪灾、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从国内外募集救灾款物29.2亿元,受益群众达1000万人。

  播撒爱 雪中送炭温暖人心

  11月19日,绵阳市游仙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到太平乡佛祖村,为20位8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棉被、大米和预防流感药品等。多年来,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着力帮助困难家庭、贫困患者、残疾儿童,开展博爱送万家、博爱光明行动、博爱助医行动、博爱肢残矫形工程等系列救助活动,发放救助款物3500万元,减免费用6987万元,救助困难群众403万人。组织实施红十字新农村建设“百、千、万”工程,捐建村级卫生站148个,让更多农村群众实现小病不出村的愿望。

  数字造血干细胞入库捐献者资料由2003年的5200人份增加到4.1万人份,实现捐献者移植造血干细胞24人。新建的四川省红十字眼角膜志愿者捐献库入库登记127人,实现眼角膜捐献18例,40名患者重见光明。

  牵手爱 书写人间大爱真情

  12月2日,由香港红十字会捐资4600万元人民币建成的汶川康复中心及康复花园开园。加强与境内外红十字会及爱心组织的合作,是我省各级红十字会工作的一大亮点。我省红十字会自2001年起与挪威红十字会合作,连续8年在甘孜州农村开展医护人员培训、卫生宣传,被红十字会与红星月会国际联合会誉为“甘孜模式”;与加拿大红十字会合作,连续4年在6个市开展预防艾滋病项目和白内障复明项目,免费为5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与香港盲人辅导会合作,为4892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数字2005年1月,为援助印度洋海啸灾区,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开展了大型募捐活动,募集资金868.31万元,成为省红十字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广泛、募集资金最多的国际救援行动。今年,省红十字会牵头,在全省紧急开展“情系台胞·四川感恩——募捐活动”,为台湾莫拉克风灾受灾同胞捐款2736万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