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朗大选前将保守党刻画为富有群体 助工党赢票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09日05:11

  布朗大选前发动“阶级战争”

  将保守党刻画为富有群体,以助工党赢选票

   英国首相布朗被指发动一场大选前的“阶级战争”,为了帮助民调落后的工党赢得选票,将其主要对手保守党刻画为“富有、时髦而高高在上”的群体。

   英国将于明年6月举行大选。专家称,布朗政府为获得民众支持,称保守党与富人、包括备受指责的银行家站在同一阵营。

   分析人士认为,英国正面临着近五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布朗政府在大选前打压保守党,刻画出“保守党爱有钱人,工党帮助穷人”的分界线,发动“阶级战争”来拉拢传统的工党选民。

   英国金斯顿大学的政治学系教授罗宾·帕提特说,“我怀疑,即使没有经济危机,政府也会这么做。他们希望将保守党与银行家联系起来,暗示许多保守党人与银行家们上的是同一类大学。”

   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毕业于英国伊顿公学,这所英国最知名的私立学校每年的学费约为3万英镑。上周,毕业于公立学校的布朗说,保守党的税收主张都是在“伊顿的操场上想出来的”,其中包括保守党主张的取消对100万英镑以下的遗产征税。

   帕提特说,如果布朗成功地将保守党与富人联系起来,将可能获得更多左派选民支持,受经济危机打击的中产阶级也将倒向工党。

   对于工党的“抹黑”,卡梅伦竭力反击。他近日接受采访时说,“打‘阶级战争’牌只会引起选民的反感。人们关心的不是你的出身,而是你将向哪个方向走。”最新民调显示,保守党领先工党13个百分点。

   (吴妮)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