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证券界判死首犯杨彦明昨日赴死 曾两次自杀(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5:44
杨彦明
杨彦明

  本报北京讯 (记者赵琳琳 通讯员李佳)利用职务之便大肆贪污、挪用公款的原中国银河证券有限公司北京望京西园营业部总经理杨彦明终于难逃法律最严厉的惩罚。昨日上午,北京一中院将杨彦明押赴刑场执行死刑。据悉,现年51岁的杨彦明是证券界第一个因为经济犯罪被判死刑的人。

  他贪了6912万

  根据法院认定的犯罪事实,杨彦明贪污公款共计人民币6912万余元,挪用公款共计人民币2540万元;而另一名与杨彦明一同受审的财务人员的失职行为造成国有财产损失共计人民币9400余万元。

  据悉,12月7日上午,北京一中院安排了杨彦明的家属与其会见,会见的地点被安排在医院,因为在一个月前,杨彦明由于心脏方面的疾病入院治疗。

  另据《北京晚报》消息,该案之所以能引起公众关注,缘于6500万的赃款下落不明。而临刑前,杨彦明仍未把这个谜团解开。

  临刑前,他说:

  “我实在不想在监狱里生活,所以我曾两次自杀,自杀未遂直接导致了东窗事发。当初我有机会隐姓埋名,但我没有这么做,因为我不想过无所事事的日子。今天的结果我也早有预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