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安徽淮北政法机关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 公示57项承诺护航经济建设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6:58
  本报讯记者李光明近年来,安徽省淮北市委政法委始终把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作为政法工作的着力点,积极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真正做到经济建设推进到哪里,政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成为护商、亲商、安商、利商的坚强后盾,优化经济环境实现了从遏制性治理向预防治理,临时性应急措施向长效性制度建设转变。与此同时,在与经济发展的相互依存中,淮北的政法工作整体得以快速提升,成为安徽省皖北地区群众安全感和社会美誉度最高的地市,步入安徽政法综治工作第一方阵。

  为了让政法部门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淮北市委政法委先后制定出台《关于深入开展为重点工程建设保平安活动的实施意见》、《经济发展环境涉法案件交办督办联席会议制度》、《关于开展政法机关“服务企业年”活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意见》和《市委政法委服务企业发展八项承诺》等文件,并在当地新闻媒体上集中公示全市政法机关服务企业发展的57项承诺。专门向全市70家不同规模、不同行业、不同所有制的企业和重点工程发出《全市为重点工程建设保平安暨“服务企业年”征求意见表》,征求对政法机关的建议和意见,查摆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淮北市委政法委还把政法机关服务经济发展水平、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和衡量政法综治工作的根本标准,先后建立了政法工作考核评估机制、为重点工程建设保平安长效工作机制、执法检查流程管理、案件督办流程管理、案件协调流程管理等一系列经常性工作机制,将政法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工作始终置于动态管控之下。淮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张峰说,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好与坏,折射着政法工作的好与坏,关乎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因此,淮北政法机关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抓环境,对每一个环节、每一项任务都做到责任明确,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一层管一层,人人有责任,层层有压力。

  今年以来,淮北市政法机关还以“服务企业年”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为重点工程建设保平安活动。淮北市委政法委联合市纪委,以市“双百工程”为重点,牵头全市18家单位开展为重点工程建设保平安活动,全市政法机关普遍建立了重点工程及企业联系点,开辟了服务企业、服务重点工程的快速通道。从严从快查处强买强卖、强装强卸、恶意阻工等破坏、扰乱工程建设的违法犯罪活动。通过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真正做到经济建设推进到哪里,政法服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建立治安混乱地区挂牌整治制度,对治安状况较为复杂、治安问题比较突出的场所、区域,实行市、县(区)两级挂牌整治,对排查出的重点地区采取派驻工作组以加强治安防控治理。充分运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一票否决制,建立了党政领导干部综治工作实绩档案,规定凡是被一票否决的单位,取消年内评先、评优资格;负有领导责任、直接责任的干部,当年不得晋升职务,并推迟一年晋升工资档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