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包头青山路派出所“民警进万家” 推进社区警务创新发展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7:16
  本报讯 通讯员 张长权曹永亮内蒙古包头市青山路派出所把在社区开展“民警进万家”活动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力举措,密切了警民关系,推进了社区警务工作创新发展。

  该所认识到,开展“民警进万家”活动,有利于第一时间了解群众的需求并及时提供满意服务。为此,该所改变了过去坐办公室等事做、接电话才出警的被动服务做法,从思想教育、领导带头、完善制度等方面入手,并坚持在实践中创新发展,确保了“民警进万家”活动机制不断健全,内容不断丰富,影响力不断扩大。

  该所将“联系群众经常广泛,接警反应灵敏迅速,执法公开公平公正,人民群众放心满意,辖区没有治安案件”作为检验“民警进万家”活动的尺子,采取定民警、定户数、定时间走访和定期轮换走访对象的办法,发动所有民警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征求居民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解群众的矛盾纠纷,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及时反映信访诉求者的实际问题,上门扶助孤寡老人,收集整理社会治安的各类信息,并加大对案件高发期、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的巡逻巡查,辖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发案率明显降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