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地铁10号线二期铺无缝铁路 将“安静”行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07:10
  将于2012年通车的10号线二期,将不再出现行车时的“咣当、咣当”声。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10号线二期全线将铺设无缝铁路,并将

  时评:

  采用一系列降振减噪措施。

  记者了解到,地铁10号线是北京轨道交通线网中的第二条环线,因为该线环绕三环、四环之间人口、建筑密集区域,成为目前新开工线路中线路最长、工程量最大、实施难度也最大的线路。为满足环保要求,避免地铁在穿越人口密集区时形成的噪声污染,地铁10号线二期建设首先在全线铺设无缝轨道,甚至要求对轨顶进行打磨、使轨面平顺,最大限度地减振降噪。

  同时,在一些特殊地段增设减振地段,增设钢弹簧浮置板等设备,使全线建设都达到了环评的要求。

  北京地铁总体部总负责人万学红介绍说,本市新建地铁全部实现了全线降噪,噪音分贝和家里冰箱的噪音差不多。而一系列新技术、新工艺的运用,让经过居民区、学校、医院等区域的轨道被架在各种弹性衬垫,甚至是“席梦思”上,把地铁振动降到了最低。

  现场报道

  工程精确到0.1毫米

  在10号线二期潘家园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施工现场实现了全密闭,施工现场就像一座车间,把噪音、粉尘等降低到最低。北京建工集团外联部部长刘军说,为了把噪音降到最低,甚至连龙门吊车的轨道上都铺设了塑胶装置。10号线二期结构总体设计师郝志宏介绍说,10号线建设,工程控制精度可达到0.1毫米。例如在南城一个区段,线路紧靠一个住宅区,根据环评报告要求,施工必须先打隔离桩,在保证对周边建筑、管网安全的情况下才能施工。而施工现场设置的众多监测仪,只要有细微偏差就会报警。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