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劳工在罗马尼亚遭遇陷阱案今天开庭(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07:20

  2月16日,滞留在布加勒斯特的中国劳工栖居在临时帐篷里,处境堪忧。(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天气寒冷,夜晚工人们围簇在篝火边取暖。(图片来源:环球时报)

  中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备受关注的200多名中国劳工在罗马尼亚遭遇黑中介事件今天(9日)将有新进展,据此前的报道,已有52人向法院提起了诉讼,状告送他们出国的中介,索赔金额是557万多元。今天下午2点,这一案件将在北京市丰台法院开庭审理。

  去年底,200多名中国劳工在罗马尼亚遭遇黑中介的用工陷阱,受困国外,露宿街头,甚至只能靠捡菜叶充饥。中国之声《新闻纵横》一直关注事件的最新进展。这些劳工诉最新的诉讼请求是什么?胜诉的可能性有的多大?中国之声连线这些劳工的代理律师——北京博儒律师事务所的平宏民先生。

  主持人:这些劳工将提出哪些具体的诉讼请求?

  平宏民:诉讼请求包括以下几项,一是农民工支付的8万块钱中介费和为出国支付的各项办证费以及其他经济损失。

  主持人:根据你的调整取证,这些劳工胜诉的可能性多大?

  平宏民:我们认为是有把握,依法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因为我们在办案过程中搜集了包括音像资料、书证以及证人、证言等各项证据材料,以及商务部对此事的处理意见,因此我们认为胜诉的可能性很大。

  上述证据已经能够充分证明被告存在以下五种违法违规行为:第一是委托无资质的企业和个人代为招收劳务人员;第二是向劳务人员违规收费;第三外派劳务单位拒不与劳务人员签订外派劳务合同;第四向劳务人员提供虚假承诺;第五以其他目的签证代替工作签证,派出劳务人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