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全国3月余查处酒驾213万起 九成群众知晓如何处罚酒驾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7:25
  ? 本报北京12月8日讯记者徐伟记者今天从公安部了解到,自从8月15日起在全国部署开展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213万起,其中醉酒驾驶3.2万起,占查处总数的1.5%。因酒后驾驶引发交通事故1039起,死亡406人,受伤120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6.9%、41.6%和30.5%。

  记者了解到,在集中整治期间,针对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高密度部署勤务,提高拦查频率,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严格检查。与此同时,各地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据悉,公安部组织了督导检查组,赴各地明察暗访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普通民众关于酒后驾驶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情况进行了调查走访。通过抽查发现,群众对酒后驾驶的后果、处理处罚知晓率为90%。目前,抵制酒后驾驶的观念已经渐入人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