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理会呼吁国际社会合作打击贩毒活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07:37
  新华网联合国12月8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安理会8日发表主席声明,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与协调,共同打击贩毒活动。

  声明说,贩毒及相关跨国有组织犯罪活动正在给国际安全造成“严重威胁”,在一些情况下,贩毒还越来越多地与资助恐怖主义联系在一起。

  声明强调,必须加强以共同分担责任的跨区域及国际合作,以在全世界范围内打击贩毒及相关的犯罪活动。声明呼吁联合国机构之间加强协调,以提高世界各国打击贩毒行动的有效性。

  声明说,安理会鼓励各国履行关于打击贩毒及相关跨国有组织犯罪活动的义务,加入有关国际公约,以便依照国际法和适当法律程序对涉嫌贩毒的人员和实体采取司法行动。

  安理会当天还就打击贩毒问题举行公开辩论,大约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发言。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贩毒活动在西部非洲、中亚、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日渐猖獗,成为当地反政府武装的重要资金来源,从而引发进一步的暴力活动,严重威胁了国际和平与安全。

  潘基文指出,贩毒问题是全球性问题,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单独应对,而当前世界各国在打击贩毒方面的合作明显滞后,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以综合性战略应对这一全球性挑战。

  联合国禁毒署执行主任科斯塔特别指出了非洲地区存在的严重贩毒问题。他说,如今非洲已经不仅是贩毒活动的中转地,而且已经成为毒品生产和消费的中心,恐怖分子和反政府武装通过走私毒品获取高额利润,为其不法活动提供资金。

  科斯塔建议安理会在非洲撒哈拉地区建立一个监控网络,以便各国加强协调,监督可疑活动并就打击贩毒交换情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