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纪念俄白联盟条约签署10周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07:37
  新华网莫斯科12月8日电(记者魏大方)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大剧院8日举行大会,纪念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签署建立联盟国家条约10周年。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发去贺词,强调俄白联盟条约的签署是俄白两国现代历史中的重要事件。

  梅德韦杰夫说,自俄白两国签署建立联盟国家条约以来,两国间开始的一体化合作促进了两国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提高了两国公民的生活质量。未来,两国将继续沿着发展统一关税同盟和统一经济空间、加强安全合作,以及确保两国公民平等权利的道路前进。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天在明斯克发表讲话说,10年前,俄白两国签署联盟国家条约,是一个意义深远的重大事件,豪不夸张地说,是俄白两国间一种非常自然的历史性联合。这种联合是建立在两国间固有的精神文化与经济社会基础上的,是一种牢不可分的关系。

  卢卡申科说,在过去10年间,条约中的多数条款得到了具体贯彻,两国在国际舞台上坚守共同立场,提高了双方在工业与科学技术领域里互利合作的水平,巩固了联盟国家的安全与国防力量,在两国之间建立了紧密的地区联系。而最重要的一点是,两国公民得以在教育、劳动、医疗、退休、以及居住地选择方面拥有公平的权益。

  1999年底,俄白两国签署了建立联盟国家条约,条约于2000年生效。

  根据条约,俄白两国各自仍为主权国家,保持各自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在此基础上双方联合设立了具有超国家机构性质的最高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和联盟议会组织,负责处理两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和科学文化等领域里进一步合作的所有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