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会场现京剧脸谱(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07:31

  12月7日,德国环境与自然保护联盟(BUND)把冰塑造成美人鱼的形状,摆在会场外面,"冰美人鱼"融化促使大家思考,给人警醒。何钢摄

  “中国”成为最被频繁提及的词汇

  气候变化大会已经进入第二天议程。各种边会和讨论正在紧张进行。而在这种热烈的气氛中,“中国”成为最被频繁提及的词汇,而中国元素也异常闪耀。

  在会场一角,来自中国各地的图片和一张张中国人的笑脸以及寄语,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记者了解到,当地时间9日,还会有中医现场问诊。更有志愿者在会场派发京剧脸谱,用红脸绿脸来让代表清晰表达对谈判进展的不满或同意。

  在许多NGO散发的宣传资料中,也不乏中文译本的身影。来自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小雨姐姐特地从中国带来了300本中英文双语的小册子——《节能小先锋》。“我希望能在这次会议上让世界听到中国小朋友的声音。”这本小册子,是由小雨姐姐和上千个小朋友共同创作的。

  来自中国一个环保组织的邓文告诉记者,这次国内来了很多NGO,都凑在一个展台。“这几年来,参加国际会议,国外机构和组织都很关注中国的情况。”这个目前主要关注长江流域冰川的非政府组织,最初“起家”于深圳,目前活跃的100多位会员中,1/3来自广东。(李颖)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