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潘基文呼吁明年达成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8:30
  新华社联合国12月7日电 记者白洁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出台一份强有力的政治文件。他呼吁各国共同努力,争取在2010年达成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变化协议。

  潘基文当天在会见到访的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后说,哥本哈根大会是一个决定性时刻,“我们的目标是在2010年形成一个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但在此之前,我们必须首先在哥本哈根形成一份强有力的政治文件。哥本哈根的文件越雄心勃勃,我们就越容易在2010年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潘基文同时表示,10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将出席哥本哈根大会,他为此深受鼓舞。

  库什内在会见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两个月前,人们还对哥本哈根大会能否最终达成一致意见感到怀疑,现在人们都对此颇具信心,“尽管我们不太可能在哥本哈根达成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但在哥本哈根大会之后肯定能够达成”。

  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7日开幕,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万名各界代表将在为期两周的大会上讨论2012年《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到期后如何减排温室气体。按计划,潘基文将于下周前往哥本哈根,出席气候变化大会的高级别会议。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