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股市周二下跌 希腊债信评级下调引发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08:26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中央社”消息,欧洲股市周二下跌,德国工业生产的意外下降以及惠誉信评(Fitch)调降希腊债信评级等,引发对政府赤字问题的关切。

  希腊雅典ASE综合指数跌到7月来最低,以希腊国家银行 (National Bank ofGreeceSA)跌幅最大,市场开始担心希腊可能难以履行其债务承诺。

  苏格兰皇家银行下跌7.7%,收在8个月来最低,因为波斯湾房地产开发商棕榈树上半年亏损,而苏格兰皇家银行正是杜拜世界债务的最大包销银行。英国特易购下跌2.3%,因为销售成长不如分析师预期。

  道琼欧洲600指数终场下跌1.6%,收244.01点,19个类股有18个收跌。希腊雅典ASE综合指数大跌6%,领跌西欧股市,因为惠誉信评将希腊债信评等调降一级至BBB+,这是第三低的投资等级。标准普尔已将希腊A-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巴黎基金经理人表示,担心其它国家降等,投资人不希望年底结帐前承担风险,因此只要有利空,就会卖股票。

  希腊最大银行希腊国家银行大跌10%,收18.20欧元,跌幅是近六个月来最大。第三大的AlphaBankSA也重挫7.8%,收8.02欧元。第四大的Piraeus Bank SA 大跌8.1%至9欧元。

  西欧17个股市的国家基准指数全都下跌。英国FTSE-100下跌1.7%,因为穆迪信评指英国公共财政恶化,可能“考验Aaa的界线”。奥地利股市今天因国定假日休市。爱尔兰综合指数(ISEQ)下跌3.1%,因为联合爱尔兰银行(Allied IrishBanksPlc)大跌7.2%,收1.41欧元。爱尔兰与德国十年期公债的殖利率利差扩大至7月来最大。德国DAX-30指数下跌1.7%,德国10月工业生产三个月来首次下降,10月月减1.8%,9月则月增3.1%。分析师原估将增加1%。法国CAC-40指数下跌1.4%。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