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生命接力 与时间赛跑(组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8:30
打捞

  
人工呼吸

  
盖上棉服保温

  
心肺复苏术

  
抬离岸边

  
送往医院

  
  昨天上午10点35分左右,一位60多岁老人,从天津站前广场亲水平台跳入海河。在附近巡逻的公安河东分局站前派出所民警、站区办的工作人员和群众,立即施救,将老人从冰冷的河水中救上了岸。天津医科高等专科学校护理专业女学生,立即对老人实施救助。随后,立即将老人送往医院。本报记者王建一 摄

  敬礼!冬日里的无名英雄!

  百感交集,热泪盈眶。

  接到这一组照片的时候,作为“城市·社区”版的责任编辑,我是含着泪把这一组照片安排到版上的。

  从落水到搭救上岸,从帮助老人排出呛入肺部河水到实施人工呼吸,从给老人披棉衣到送入医院,一张张鲜活的面孔完全扫却了冬日里的寒冷。

  “时间就是生命”。就是这样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演绎出冬日中最温暖人心,令人无比感动的一幕人间真情;正是这样一群人,正是在此时此刻,被“爱”凝聚在了一起。由此,我想到本报记者张俊兰同志,同样,也是由于“爱”,支持她12年17次赴凉山扶贫助学。这种“爱”,叫做大爱。

  敬礼!冬日里的无名英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