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渔民打到103斤重青鱼身长1.6米(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08:32
重达103斤的青鱼。 朱鼎兆 摄

  
  昨天上午,江苏淮安市楚州区三位渔民在他们承包的渔塘里捞鱼时,一网下去竟捞上了8条大鱼,其中一条最大的竟达103斤。为逮住这条大鱼,三位渔民在湖面上与其鏖战20多分钟,被捞上水面后,两位渔民骑在其身上才将这条103斤重的青鱼彻底制服。

  记者昨天上午11时许赶到楚州区萧湖园里时,承包渔塘的宋先生和周先生拿着杆秤和钢卷尺,正在给那条大鱼做体检。“身高1.6米,胸围95厘米,体重103斤。乖乖真是标准的美女身材。”旁边几位渔友感叹:“真没想到这个水里面居然有那么大的鱼。”宋先生告诉记者,“据说10年前有位老师傅在萧湖里钓到过一条很大的鱼,结果大鱼把船拽翻逃脱了。今天逮到的这条或许就是10年前逃走的那条。”

  据周先生介绍,当时他们发现。有一处水面上冒出的气泡和水纹明显和平时不一样,于是估计有个大鱼群在下面。”周先生说,他们立即用大网将大约50平米的水面都围起来,然后开始下细网。可是细网刚下去,鱼群就骚动了,两条渔船被拽得在水面上乱转。好在鱼始终没有逃走。渔船进水严重倾斜时,船上的人就拼命往后压住。大约战斗了20分钟左右,三人合力将最上面一条先拎了上来,就是那条大家伙,两人一起骑在大鱼身上,终于将其按住。下面的鱼群失去了主心骨,也精疲力竭了,终于悉数被擒。三人到岸边不久,附近居民都来看热闹,不少市区的钓鱼爱好者也闻讯来看新鲜。一位钓鱼协会的渔友告诉记者,这条重达103斤的青鱼至少也有30多岁鱼龄。(蒋大为祝莉荣朱鼎兆)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