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美环保署称温室气体有害 奥巴马借机施压国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2月09日09:03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8日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当地时间7日发表声明,称气候变化引发的污染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都有危害作用,并呼吁政府通过严格执行《清洁空气法案》来应对这一威胁。

  美国环境保护署表示,充分的科学证据显示“温室气体正在威胁美国人民的公众健康和福祉”,而温室气体的主要成分——由石化能源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碳污染物——必须按照美国《清洁空气法案》得到严格的控制。“美国政府必须开始认真解决这种气体污染带来的挑战,”环境保护署官员杰克逊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据悉,这是美国环境保护署在应对温室气体问题上的最新表态。值得注意的是,该机构特别强调应该执行美国的《清洁空气法案》,因为这项法案被美国商界很多人士认为将严重制约经济发展。美国最高法院在2007年曾裁定环保署有权利用这部法案来设定减排目标,但前提是证明温室气体对公众健康和福祉的确造成了危害。美国媒体评论说,环保署如今正式宣布这一结论,意味着政府将拿出“切实的行动”推动减排等各项议题。

  美国联邦参议员克里认为,这是奥巴马政府对正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大会作出的“呼应”。“这是在告诉哥本哈根,奥巴马政府已经下定决心解决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同时,这也是在向国会发出某种信息,那就是赶紧行动(通过有关减排的立法)。”美国国会对美国减排量一直存有疑虑,认为大幅度减排将阻碍该国经济发展,因此迟迟不愿采取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董玮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