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黎新祥:打国奥没必要搞旁门左道 国足需推倒重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09:17
  “我晚上就不去看比赛了。我要去看医生,我的身体出了问题,但现在比原来好一些了。”作为“11·17”事件时任中国香港队主教练的黎新祥,昨天在接到记者电话时一点也不意外,他边咳嗽边与记者聊起现在的国奥,“其实不是说香港的足球发展快,而是内地足球发展太慢了。”在他看来,国奥打成这样简直是“惨不忍睹”。

  打国奥没必要搞旁门左道

  黎新祥其实一直很关心国奥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上的表现。“毕竟是国奥队,国人关注很多,而他们身上自然也肩负着很大的压力。上一场对阵韩国队,我没去看,我觉得国奥不应该输给这样一个水平的队伍,看到之前韩国"学生军"输给中国香港,国奥队员的心态就失衡了,打起比赛来放不开,轻敌啊!”但黎新祥昨天始终对记者强调,无论昨晚的比赛结果如何,香港队都没有放水。“不可能的,这是在香港打比赛,中国香港队不会在家门口犯傻。没必要搞这些旁门左道,我也相信中国队会孤注一掷去拼。”刚刚起床的“黎生”语气缓慢地告诉记者。

  内地足球最好能推倒重来

  2004年11月17日,中国队7比0大胜中国香港队后,仍以净胜球少1球被科威特抢走世界杯亚洲区决赛圈门票,这就是著名的“11·17事件”,时任中国香港队主帅的黎新祥也从此被国内球迷所熟知。5年过去了,黎新祥经历了太多。2008年,他被确诊为肺癌晚期,从而不得不放下教鞭去接受化疗。在病魔的折磨下,黎新祥的体重由之前的62公斤急剧下降到如今的53公斤。

  昨晚黎新祥本来也想去看比赛,但无奈身体情况太差,又约好了医生,“很遗憾未能亲临现场。”说到内地足球,他似乎有很多话可以说。“内地足球过去发生了很多事情,最近也在搞"打假",一些内地球员见钱眼看开,走上歪路,这是致命的。不得不说,内地足球需要改变的东西太多了,最好能推倒重来。”

  内地足球烂成这样真是悲哀

  “内地足球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真的是悲哀。”黎新祥叹了口气说,“内地足球运动员从小在道德观念上就没有受到很好的教育,我觉得内地足球太注重比赛结果了。这是足球,它是各项运动中最有魅力的一项,大家要去享受,不妨在比赛中加一点娱乐性,让观众感觉是在欣赏,而不是"忍受"。”黎新祥对足球依然保持着高涨的热情,但在对待足球运动员的教育上却是十分严肃,他认为内地从事足球教育的教练和足协领导是导致现在出问题的关键。“他们没有给球员正确的思想,这是要命的。中国香港队4比1干掉了韩国队,媒体就觉得香港足球很好了,其实这几年香港的足球发展并不快,而是内地足球发展太慢了,所以感觉上双方的足球水平越来越接近了。”

  本报香港专电 记者 谢礼恒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