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男篮惨败无缘决赛 中国青年军东亚运“交学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09:02
  新华网香港12月8日电(记者沈楠)东亚运动会8日成为中国小将们的失意之地,从射击场到举重台,从男篮青年军到足球国奥队,都不同程度地在这里交了学费。

  当天最惨的是中国男篮,59:91的比分不仅让他们无缘东亚运决赛,更遭遇35年来对韩国队的最惨痛失利。香港西区公园体育馆的众多观众面对这一比分也是一片沉寂。而中国队主教练和队员赛后几乎头也不回地离开赛场,毫不理会媒体的采访要求,只剩张庆鹏简单解释说,败因在于对手换阵,准备不足。

  不过,中国男篮好歹进入了四强,而足球国奥队则止步小组赛。早在0:3败给二线联赛球员组成的韩国队之后,国奥队就已经广受媒体口诛笔伐。当日虽然冒雨1:0小胜此前曾战胜韩国队的中国香港队,但终因净胜球不够而打道回府。主教练刘春明赛后说,队员很努力,结果很遗憾。

  临时抽调年轻队员组成的中国女篮倒是赢了。她们没有一味依赖身高达2米07的魏伟,而是采取针对性战术,从而以79:77艰难战胜日本队,挺进决赛。

  原本以为对手不强的举重和射击项目新秀也遭遇挫败。19岁的全运会冠军李雪英在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以1公斤之差不敌朝鲜选手郑春美。18岁的全运会亚军唐德尚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同样输给了神秘的朝鲜选手金根石。只有名将李萍以超赛会纪录的215公斤总成绩夺得金牌,为中国举重捍卫了荣誉。

  射击比赛收官日也爆出冷门。全运会女子气步枪冠军和步枪三姿亚军易思玲在资格赛领先1环的情况下,被毫无名气的日本选手反超,丢掉了女子气步枪这块原本毫无悬念的金牌。20岁的小将很不好意思地“交代”说,自己决赛的时候老毛病犯了,“跑神”偷瞄对手的成绩,结果打出两发致命远弹。

  游泳小将的郁闷却是“鲨鱼皮”惹的祸。夺冠热门之一的唐奕在女子200米自由泳赛程过半时泳衣意外破裂,无奈退赛。队友刘京也受此意外影响,虽然捍卫金牌,但成绩比赛会纪录慢了1秒多,这也是本届东亚运至今唯一未破赛会纪录的成绩。泳池前两天中日平分秋色的局面被打破,八金日本夺其五,其余三块归中国。

  跆拳道当日结束赛程。韩国队在自己的“国技”上只能“独孤求败”,总共16枚金牌中掠获13金。

  奖牌榜上,日添4金的中国队以31金、总共76枚奖牌领衔;日本队和韩国队双双日进7金,以25金和20金紧随其后。东道主中国香港队则再夺6块奖牌。

  东亚运动会9日将产生16枚金牌,其中包括男、女排决赛。中国队两位举重奥运冠军廖辉和陆永将登场亮相。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