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伏法证券巨贪“零口供”:死了我一个,幸福千万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09:26
  证券首贪杨彦明两次被判死刑,却拒不说出6500万元赃款的去向。京城四大刑辩律师钱列阳为其辩护时曾提出,希望法院免他一死,为6500万公款留下活口儿,也让有可能收受了贿赂的贪官不得安生。检察院却认为,“零口供”不能成为杨彦明的免死牌。

  杨彦明贪污6500多万元不杀不足以平民愤,但是杀了他,犯罪所得却成为千古谜团,这能否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呢?或许,杨彦明带着遗憾离开了这个世界,但是他把6500万元巨款花在哪里了呢?从公诉机关大量的工作来看,杨彦明家里没有赃款,也没有钱转移到国外。

  在这个案件中,司法机关判处杨彦明死刑无可争议。只不过,赃款不可能凭空消失,司法机关既不能把赃款作为定性定罪的分水岭,也不能对赃款的去向置之不理,认为与案件无关紧要。

  需要注意的是,杨彦明曾招认“赃款都用于行贿了”,那么分享了6500万元巨款的人,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值得杨彦明以死相护!如今,杨彦明已赴黄泉,而那些巨额赃款的受益者却逍遥法外,被侵吞的公款永无踪迹,这是否是对法律的嘲弄?而且,如果杨彦明“死了他一个,惠及千万人”的目的真正得逞,会让效仿者众,可能出现更多“宁死不招”的犯罪分子,法律也会遇到更多的尴尬。这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问题。

  司法机关打死了杨彦明这只“纸老虎”,却让6500万元成为永远的秘密,使那些隐身山林的“活虎”(贪官)从此死无对证、高枕无忧!司法机关花费了四五年的时间查办的一起证券贪污案件却没有为国家挽回一分钱损失,究竟是该高兴还是忧虑呢?(刘英团)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