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8家创业板公司下周三发行 另有10家企业已过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09:24
  创业板要扩军了!本月16日,同花顺、金龙机电等8家公司将网上申购,创业板规模将扩大到36家,其中共包括5家浙企。

  而目前28家创业板公司的平均价为57.31元,平均动态市盈率98.91倍。8只新军能否为创业板“消火”还是未知数,但有了首批创业板的疯狂,创业板第二批新股肯定会吸引更多投资者打新,中签率将大幅降低。

  部分企业今起路演

  第二批公司“跑步”进场

  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昨天开始,“300”开头的创业板股票中,多了核新同花顺、宝通带业、超图软件、金龙机电、中科电气、阳普医疗、天龙光电、钢研高纳等8家公司的名字。

  在首批28家公司登陆创业板一个多月之后,第二批创业板公司也进入了“准发射”平台,昨天8家创业板发布了招股说明书,从9日到11日将陆续完成路演、推介和询价工作,16日启动申购,有望近期登陆创业板。

  “各种材料都准备好了,现在就像等待发令枪响一样。”浙江同花顺董事长易峥透露,他们今天就将开始正式路演。根据了解,不少企业的路演场地和材料都已经准备妥当,本周肯定完成询价工作。

  在这8家公司中,浙江企业核新同花顺的受关注程度无疑最高,该股有望成国内证券信息提供商第一股。核新同花顺本次拟公开发行1680万股,拟募集资金2.52亿元。中报显示,该股每股净资产2.58元,每股收益0.67元,净利润为3376.96万元。如果按照现在创业板近百倍的动态市盈率计算,上市后有望成为又一只百元股。

  另外一家浙江企业是金龙机电,公司总部在温州乐清,拟发行3570万股,募集资金2.5亿元。

  另外,发行规模最大的是天龙光电,该股拟发行5000万股,募集资金2.77亿元。发行规模最小的是宝通带业,该股拟发行1250万股,募集资金2.06亿元。

  其他的4家公司中,钢研高纳拟发行3000万股,募集资金2.3亿元;超图软件拟发行1900万股,募集资金1.2亿元;中科电气拟发行1550万股,募集资金1.53亿元;阳普医疗拟发行1860万股,募集资金1.09亿元。

  据统计,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合计融资总规模约16亿,平均拟融资额约2亿,低于首批28家公司平均2.5亿的计划融资规模。

  首批公司市盈率98.91倍

  创业板“高烧不退”

  昨天,尽管主板市场出现调整,但创业板的走势仍旧强劲。28只创业板股票中,只有吉峰农机和红日药业下跌了不到1%,其他26只创业板全部飘红,其中新宁物流、金亚科技、大禹节水还封住涨停。

  记者统计了28只创业板股票,平均股价达到57.31元。股价最低的金亚科技为38.66元,也是唯一一只股价低于40元的创业板股票。神州泰岳(122.63元)和红日药业(102.62元)是创业板的两只百元股,另外机器人、鼎汉技术、吉峰农机、华谊兄弟、中元光电股价均超过60元。

  而在市盈率方面,28只创业板的平均动态市盈率为98.91倍。其中,华谊兄弟动态市盈率为225.84倍,吉峰农机为176.1倍,大禹节水为140.81倍,金亚科技为126.56倍,新宁物流为124.5倍。另外,亿纬锂能、立思辰、南风股份、华星创业的动态市盈率也超过100倍。动态市盈率最低的是神州泰岳,为59.88倍,另外鼎汉技术为66.65倍,硅宝科技为69.71倍,是创业板仅有的动态市盈率不足70倍的3只股票。

  由于盘子普遍较小,创业板公司遭到了游资的疯狂炒作。尽管首批28家公司的平均发行市盈率为56.7倍,但仍未阻挡游资的疯炒。上市一个多月以来,创业板28家公司上演了一场火爆的游资“狂欢秀”。其中,吉峰农机从上市当日开盘价32.25元一度炒至近期最高价96.50元,该股累计涨幅达到199.22%。昨天该股报收76.12元,仍上涨了136%。

  按照目前的情况,第二批创业板公司上市后,仍有可能被游资暴炒。

  4家公司申请昨过关

  18家企业有望“打包上市”

  在创业板高烧不退的情况下,创业板的审核速度明显加快。昨天,深圳朗科科技、北京华力创通科技、内蒙古福瑞中蒙药科技、深圳天源迪科信息等4家创业板IPO申请均获得通过。

  根据统计,11月2日以来,创业板发审委一共审核了24家公司的IPO申请,一共17家公司成功过会,除了同花顺等8家公司成为第二批创业板公司外,仍有深圳新宙邦科技、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湖北回天胶业、哈尔滨九州电气、上海凯宝药业、深圳朗科科技、北京华力创通科技、内蒙古福瑞中蒙药、深圳天源迪科等9家公司等候发审会的发行批文。加上9月22日过会的北京华谊嘉信整合营销顾问,“准创业板公司”仍有10家。

  根据一位保荐人预计,第三批公司或将很快拿到发行批文,因为按规定,在12月30日前还未拿到批文的已过会公司将有一个月的延长期,之后若仍未拿到发行批文,则要补充2009年年报资料,而年报披露时间大多在四月份,中间将出现四个月左右的发行空档期。

  市场普遍认为,按照监管层此前创业板批量发行的做法,目前过会的18家公司已经达到了“打包上市规模”,创业板扩容可能本月就将实现。(张云山)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