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非洲建议富国增加400亿减排经费援助非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09:48
  中新网12月9日电 洲开发银行行长卡贝鲁卡建议,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富裕国家,每年应该另外给予非洲400亿美元资援,以助后者解决气候变化带来的问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卡贝鲁卡表示,希望见到“富裕国家积极掏钱,协助低收入国家适应气候转变”。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非洲)大陆每年花在气候问题上的钱,是非洲各国国内生产总值的3%。若将这一数值转换成钱,我们每年需要约400亿美元。”

  当被问到气候大会洽谈若失败,会给非洲带来什么影响时,他答道:“我们没有选择,终究还是必须达成某种协议……我们现在已经感受到气候变化带来的破坏。哥本哈根洽谈失败将会是一个恐怖的设想。”他说:“对我们(非洲)而言,环境问题便是经济问题,我们的经济正处于这样一个脆弱的阶段。对我们而言,大气温度的微小转变,都可能是毁灭性的改变……我们需要一个能让非洲儿童对未来抱有希望的目标。”他透露,非洲经济虽受金融海啸打击,但预计很快便会复苏。然而让人担心的是,气候变化很可能扼制当地经济的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