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组图:朝鲜进行货币改革 新货币照片曝光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9日09:33

  这张12月7日拍摄的拼版照片中显示的是朝鲜货币的正面和反面。朝鲜外务省官员12月1日在首都平壤向驻朝使团通报,原朝鲜货币自11月30日起停止使用,以更换新货币。新旧货币兑换比率为1比100。这是朝鲜自1992年以来第一次更换货币。

  调高百倍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朝鲜政府这次上调币值于11月30日上午11时起施行,旧货币换新货币自当天下午2时开始。

  新旧货币按1比100更换,即原先面值1000朝元的纸币将由面值10朝元的纸币取代。

  韩联社报道,朝鲜货币大幅上调给当地市场带来困扰。报道援引一名朝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一些平壤市民大吃一惊,陷入困惑。他们奔向黑市把私藏钱财兑换成美元或人民币。美元和人民币汇率上扬。”

  上调币值前,根据朝鲜固定汇率政策,1美元兑换135朝元。法新社报道,美元在朝鲜的黑市汇率为1比2000朝元至3000朝元。若逢美元紧俏,大约2万朝元才能兑换1美元。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