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欧盟将减排目标对准中美 专家指其另有目的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2月09日09:58

  欧盟将减排目标对准中美 专家指其另有目的

  据12月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第二天就陷入激烈的讨价还价之中,对减排准备最充分的欧盟坚决地盯上美国和中国,要求两国向世界表更大的决心。有法国媒体把G2的概念搬了过来,要求美中承担领导责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欧盟7日要求美中必须提高减排目标,并说美国和中国在抗击气候变化方面做得远远不够。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的环境大臣安德列亚斯 卡尔格伦表示,哥本哈根会议的最终谈判“将主要围绕美国和中国作出何种承诺。”他还敦促美国总统奥巴马给峰会之前所作承诺加码。

  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也公开要求中国和印度为气候保护做出更大贡献。

  在今年的两次G20峰会上屡被提及的G2(中美共治)概念,再次被媒体搬到此次气候峰会上。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称,中美在全球气候峰会中扮演关键的角色,目前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已经开始普遍使用的“G2”来形容中国和美国,《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德波尔指出,美国和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的40%,没有中美两国的具体承诺,很难在哥本哈根会议上达成任何协议。

  德国《焦点》周刊8日公布了“全球气候变化的失败者地图”,排名第一的是孟加拉国,平均每年因气候变暖染病死亡8241人,经济损失每年21.89亿美元。中国排名第10位,每年因此死亡2023人,经济损失每年达到259.61亿美元。

  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中美都是排放大户,这是客观事实。欧盟借哥本哈根峰会把这个事实说得十分严重有其目的。现在,峰会结果还不确定,如果结果不尽如人意,那么就涉及到由谁来承担责任的问题;欧盟把中美渲染得十分重要的目的就意味着———无论峰会成败与否,都有你的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