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末正出游:台湾游直降千元 迪拜游或遇最佳时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09:59
  旅游就像商品,有大众化的线路,也有如LV、GUCCI等大牌的高端奢侈线路,中东的迪拜就是一处全球奢华游的梦想之地,梦幻般的七星级酒店、“购物节”上的世界名牌、世界第一高塔,以及棕榈岛、世界地图岛等元素建造了一个沙漠中的神话,吸引着全球高端旅游者的目光。然而上月爆发的迪拜危机让旅游业界开始关注这一旅游度假胜地“身价”是否会随着经济的下滑而开始松动。在国外的迪拜还在“心已动,价未动”的时候,国内就迫不及待地丢出了重磅炸弹,堪称国内奢侈型的线路台湾游价格年底将下调10%,而且随着客流量的增加和市场的逐步成熟,台湾游出现了由高端游向大众游发展的趋势。

  台湾游:直降千元左右

  记者在云南市场上经营台湾游的五家旅行社了解到,年底台湾游价格将有一个大的调整,“预计在现有价格的基础上将下调10%左右。”昆明中国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台湾游从开放至今,人数有了量的变化,以前以五星团为主,现在逐步向大众化趋势发展,四星团开始居多。”

  除了星级标准下降外,云南海外旅游总公司副总经理汪涛还分析:“台湾游经过了一年多的运作,市场逐步成熟,加上目前航班班次的增加,大大降低了交通的费用。”据汪涛介绍,以前昆明——台北的直航飞机一周只有一班,而现在增加到了4班,转机的飞机基本上每天都有,在客流量上也为这条旅游线路的大众化奠定了基础。昆明康辉旅行社台湾游公司负责人认为,台湾游的降价与台湾地接的松动也有一定关系,市场运作的成熟让地接更加多样性和多元化,也增加了竞争的激烈性,因此有了降价的弹性空间,这一部分空间旅行社都让利给了游客。该负责人说昆明康辉旅行社从今年4月开放为第二批经营台湾游的旅行社以来,截至11月份,共发团80多个,近2000人次通过康辉旅行社到台湾旅游,加上其余四家的游客人次,可以预见台湾游将成为云南市场上较热门的一条大众旅游线路。

  迪拜游:或将遇最佳时机

  相对于台湾游的大众化趋势,迪拜游虽然有降价的可能,但是云南的旅行社普遍不认为迪拜游会成为大众化的产品,因为迪拜游一直都不是云南市场上的主流产品,每年的发团量都不是很大,而且其高昂的成本和消费水平决定了即使再降价也还是一个高端的产品。云南海外旅游总公司副总经理汪涛分析:“一般来说,只要金融等相关行业大跌,旅游就会火爆,因为商务游客减少,航空和酒店的空置率会增加,旅游团队就会增大。”业内人士均认为,对于有计划到迪拜旅游的游客,近期迪拜可能将迎来最佳出游时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