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朗核科学家失踪近半年 疑沙特将其交给美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09:57
  中新网12月9日电 伊朗8日指控沙特阿拉伯将一名伊朗核科学家送交美国。这名科学家自6月失踪至今。

  据“中央社”援引伊朗媒体报道,这位科学家阿米力(ShahramAmiri)是个大学研究员,任职于伊朗的原子能组织,6月前往沙特阿拉伯朝圣时失踪。部分媒体报道,他想寻求外国庇护。

  伊朗梅尔通讯社称,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RaminMehmans)表示:“沙特将伊朗的核科学家阿米力交给美国。”他说,阿米力被美国拘押。

  他表示:“阿米力是11名被关押在美国的伊朗人之一。”他未多作说明。伊朗指称美国与阿米力的失踪有关,华盛顿则已经否认。

  德黑兰最初拒绝承认阿米力参与伊朗受争议的核计划。美国怀疑这些计划是要发展核武器,伊朗则强调目的是核能发电。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