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报:俄加紧为斯大林“平反”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09:34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4日报道,普京赞扬斯大林建立了超级大国并赢得二战。

  斯大林在普京公开赞扬他的成就之后,离平反又近了一步。

  这位俄罗斯总理利用在全国电视上露面的机会赞扬斯大林使苏联成为工业超级大国并在二战中击败希特勒。

  普京说,他在电视直播的年度问答节目中有意将斯大林的问题包括在内,因为俄罗斯人在“积极讨论这一问题”。长达4小时直播的最后,普京从俄罗斯人提出的200万个问题中选出这个有关斯大林的问题。“我选出这个问题,因为我明白这是个非常受关注的问题。问题是:你说些正面的话,有人会不高兴;你说些负面的话,另一些人会不高兴。”

  普京说:“很显然,从1942年到1953年,斯大林统治的国家从农业国变成了工业社会。我们一定记得很多问题,特别是到后来在农业上出的问题,为了食物而排起长队等等……但工业化的确完成了。”

  他说:“我们赢得了伟大的卫国战争。不管怎么说,我们取得了胜利。即使我们遭受了巨大损失,但现在没人能批评那些夺取胜利的人,因为如果我们战败,我们国家的后果将悲惨得多。”

  普京说斯大林统治的积极方面“毫无疑问存在”,但取得这些成就的代价太大。他说:“有镇压。这是事实。我们成百万的公民因此遭受苦难。用这种方式管理国家,或者获得一个结果,是不可接受的……我们绝对不能忘记这一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