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租房还是买房这是一个问题:买了才踏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0:05
  租房还是买房这是一个问题

  是省吃俭用,用20到30年时间还贷换来一套房子;还是一直花小钱租房,腾出大量资金过着有质量的生活。这是一个困扰着许多人的问题。

  买还不如租

  在盘溪批发市场做小生意的夏先生不主张买房,准备做一个常租客。

  夏先生来自区县,习惯了精打细算。他现在租的二室一厅,月租800元,一年不到1万。夏说:“如果买房,就是经适房也得30万。我有这点钱,可以扩大生意,也可以过更舒服的日子。”

  夏先生告诉记者说,一起做生意的有位朋友刚刚买了房,弄得周转资金短缺,只有贷款,实际利率接近10%。而他买房的回报才3%,算下来不如把钱投到生意中。

  但夏先生的爱人还是觉得“租房随时会被要求搬家,麻烦”。“如果房价跌下来,还是可以考虑买。”夏先生这样答复妻子。

  买了才踏实

  周小姐和男朋友在经历了一年的租房生活后,上月终于在龙头寺买下一套商品房。他们以10年贷款15万元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新房,不过首付是在父母帮助下完成的。

  周小姐原本每月租房只需700元,负担很轻。“可想到20年后依然住别人的房子,心里就堵得慌。”她说,中国人讲究安居才能乐业,有自己的房才有家的感觉。自己买房时,发现好多都是待婚族。

  “不买房,一是担心房东随时要涨价,第二更担心房价一涨起来就再也追不上。”周小姐说,存款放在银行中,永远也赶不上物价上涨的速度;那还不如早些买房,毕竟房子会增值嘛。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