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潘基文吁使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产生积极结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0:14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2月8日进入第二天,各国谈判代表继续就减排承诺和如何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与技术支持等问题进行紧张的磋商和谈判。潘基文秘书长在纽约总部向各国谈判代表和各国领导人再次发出呼吁,希望他们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采取紧急行动,使哥本哈根会议最终产生积极结果。

  潘基文秘书长将前往哥本哈根出席12月15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并参加随后举行的气候高峰会。12月8日,他在出席安理会会议之前,特地就气候变化问题向记者发表谈话。他表示,目前已有100多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表示将莅临哥本哈根,其中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总理温家宝和印度总理辛格。他呼吁各国领导人一定要抓住这一历史机遇。

  潘基文表示,他对所有国家抱着灵活和准备做出妥协的态度全面参与谈判,且谈判正在以符合情理的速度向前推进感到鼓舞。他相信当世界领导人在12月17日和18日齐聚哥本哈根时会团结在一起,采取必要的行动。

  潘基文说:“首先,发达国家应当具有雄心勃勃的中期减排目标,而发展中国家也应当采取适当的国家减缓行动—这些行动也应当具有雄心勃勃的性质。这一点非常重要。第二个要点是:发展中国家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的冲击时应当得到发达国家的财政支持。目前在与气候变化有关的关键国家当中,这包括发达与发展中国家,大家存在的一种共识是:在2012年之前的三年当中,将建立起一项总额达到100亿美元的短期"快车道"机制来帮助发展中国家。对于中长期的财政支持一揽子方案,我们将在哥本哈根和其他的地点和时间继续讨论。第三,发展中国家应该有一个强有力的适应方案。最后,我们应当就一项全球性的框架达成一致,来管理和分配所有的资源。”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