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地铁2号线地铁滚梯“倒车”摔伤9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10:14
  8日早上8时56分许,地铁2号线朝阳门车站A口,出站滚梯突然逆行。目击者称多人倒下挤压。地铁公司人士称9名乘客摔倒,多为擦伤无生命危险,故障原因正在调查,并向受伤乘客致歉。

  滚梯乘客挨个倒下

  昨晚8时许,朝阳门车站A出口里的滚梯已封闭停用,梯子口处放置有“滚梯故障暂停使用”字样的小黑板。

  目击者张先生说,昨早8时56分许,他在朝阳门车站打算出站乘滚梯到地面时,突然扶梯“咣当”一声开始逆行,当时滚梯上站了许多乘客,乘客乱作一团,有的试图往扶梯上跑,有的试图往梯子下跑,三四人滚落下去。总共10余人摔倒,甚至相互挤压在一起。

  张先生说,梯子下面聚集了30多人喊叫。他看到梯子下面有一摊血,一名女孩的腿在流血。

  一名网友发帖称,当时滚梯上的人如多米诺骨牌一样,挨个全部倒下。

  地铁公司向乘客表歉意

  地铁口一报亭卖报人员说,事发后朝阳门车站A出口围了许多人,来了多名警察,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

  昨晚,北京军区总医院医生称,地铁事故有8名伤者到该医院治疗,均为二三十岁的男女,伤势不大均为擦伤,擦点药水就可好。其中两名女士分别缝了三四针,治疗后8人均出院。

  昨晚,北京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介绍,昨日上午9时左右,地铁2号线朝阳门车站A口出站扶梯出现故障,致使梯上9位乘客中有人摔倒。事发后地铁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将受伤乘客送到附近医院,经诊断多为擦伤,处置后先后离开医院。目前扶梯故障原因正在调查分析。

  贾鹏表示,地铁公司就扶梯故障向受伤乘客深表歉意,同时立即组织对所管地铁各站扶梯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扶梯安全运行。 (记者张伟峰)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