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最大人防工程巴南开建 可防核武器袭击(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2月09日10:20

  华龙网讯(记者 谭柯 实习生 邓娟 通讯员 任晓谨)昨日,记者从巴南区获悉,由香港人和商业控股有限公司投资7亿元,在巴南区修建全市最大的“平战结合”地下人防工程将于10日正式开建,并于明年年底竣工。据介绍,该工程建成后,在战时、灾时可作为5000市民的避难场所和物资库;平时则作为购物、休闲场所,可解决5000人就业,还可作为行人地下过街通道使用。

  工程可防核武器袭击

  “巴县大道人防工程可容纳5000人避难,是目前全市最大的地下人防工程。”巴南区副区长秦定波昨日介绍,此次修建的大型平战结合地下人防工程将成为巴南区主要的防空袭疏散区域。工程涉及巴县大道、新市街、解放路、鱼轻路4条道路,总投资约7亿元,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

  “地面数百公里范围内的建筑物都被核武器摧毁时,躲在地下人防工程里的群众将不受任何伤害。”秦定波介绍,该工程具有强大的防核武器抗力和防震减灾能力,是重庆首个可防核武器的冲击波、光辐射和早期核辐射的人防工程。工程所在地属人口密集区,周围有企事业单位和长途客车站。临战时,地面人员能在5~15分钟内迅速疏散到工程内掩蔽。

  战备社会经济“三效合一”

  “巴县大道人防工程是战备、社会、经济三效合一的民心工程。”秦定波介绍,该工程建成后,在战时和灾时将作为人员掩蔽部和物资库。同时,可兼作机动疏散干道和专业掩蔽部、战备物资库,具有良好的战备效益。在平时,还将为巴南区增加7万平方米的中高档商业设施,成为市民地下通行、购物、休闲的场所。该工程建成后,地面将实行全封闭交通,可彻底解决目前巴县大道周边道路交通人车混流、拥堵的问题。同时,将带动巴南区的商业经济,促进5000余人再就业,每年为国家和地方上缴税金4亿元以上。

  施工有影响副区长致歉

  针对道路封闭施工和交通管制可能影响市民出行问题,巴南区政府副区长秦定波昨日为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噪音、烟尘、交通不便等问题向广大市民道歉。

  据了解,从今年12月10日起至2010年1月31日,鱼洞至杨家坪站点将调整到江洲路农业局门口;鱼洞至朝天门站点将调整到鱼轻路亚东大酒楼;鱼洞至沙坪坝站点和鱼洞至永川站点将调整到巴县大道华夏八街海天花园;鱼洞至新工地站点和鱼洞至农胜站点将调整到望天路疾控中心;鱼洞至解放碑站点将调整到化龙路新邮电局。在该工程的建设中,涉及7个客运站点,10条公交运行调整,4条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据悉,香港人和商业控股有限公司总共将投资76亿元,在渝中、南岸、江北、沙坪坝、大渡口、巴南等6个区开展7个地下人防工程项目建设,开发总面积约6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