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IPCC研究显示全球气候变化形势更加严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0:37
  新华网哥本哈根12月8日电(记者黄堃 杨骏)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8日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披露的最新研究进展显示,全球气候变化形势比以前更加严峻,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2009年创历史新高。

  IPCC主席帕乔里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前披露了预计将于2013年完成的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的部分内容。最新研究显示,当前的气候变化形势比过去更加严峻,地球大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在2009年达到387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是历史最高值。

  研究表明,南极和格陵兰岛的冰盖正在快速融化,并因此造成海平面上升。此前估计认为,全球海平面在1993到2003年间的上涨幅度约为每年3.1毫米。而最新测算显示,这一上涨幅度约为3.5毫米。

  研究还预测,北极海冰到2100年将可能完全消失,目前北极海冰面积约为1950年时的一半。

  此外,根据植物开花、动物行为等迹象的综合测算表明,春季开始的日期每10年提前2.3天。

  IPCC是联合国进行有关气候变化科学研究的主要机构,迄今已发布了4次有关气候变化的评估报告,其中2007年发布的第四次报告正是当前哥本哈根会议的科学基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