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干达呼吁国际社会携手反腐防腐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0:41
  新华网坎帕拉12月8日电(记者田野 陈静)乌干达政府8日呼吁国际社会携手打击腐败,共同防止腐败的滋生,尤其应采取严厉措施打击跨国公司与外国公司的贿赂行为。

  乌干达伦理事务国务部长布图鲁当天在政府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许多外国公司助长了乌干达境内的腐败行为。根据《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各国有义务在预防、发现与打击腐败中相互合作。

  乌总检察长巴库也在发布会上表示,腐败不仅是对经济发展的威胁,也是对政治稳定、社会和谐以及国家和平与安全的威胁,因此各国应在打击腐败方面加强合作。

  据一个非政府组织估计,乌干达每年因腐败造成的损失约为5亿美元。上周,欧盟驻乌干达大使敦促乌政府在反腐问题上采取切实行动。

  今年12月9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六个国际反腐败日,其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别让腐败毁掉发展”,旨在强调腐败问题已成为阻碍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