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格达连环爆炸 > 巴格达爆炸消息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巴格达连环爆炸袭击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9日10:46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联合国安理会、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欧盟以及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等8日纷纷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发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一系列恐怖爆炸袭击事件,并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联合国安理会8日发表声明说,安理会理事国以“最严厉的措辞”谴责发生在巴格达的恐怖袭击事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重申对伊拉克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声明说,安理会理事国强调必须将这一恐怖行径的肇事者、策划者以及资金提供者缉拿归案,并敦促所有国家就此与伊拉克政府开展合作。声明说,安理会重申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的决心,并强调“没有任何恐怖行为能够逆转伊拉克实现和平、民主以及重建之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说,这些袭击事件必须停止。他在稍后通过发言人发表的声明中说,袭击事件意在破坏伊拉克大选及政治进程。他呼吁伊拉克人民继续为民族和解不懈努力,并强调联合国将继续致力于支持伊拉克人民。

  阿拉伯国家联盟发表声明说,伊拉克正处在即将举行大选的关键时期,这些自杀式袭击事件就是在破坏伊拉克的团结和稳定。阿盟呼吁伊拉克各派团结一致,共同反对各种形式的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避免紧张和敌对情绪加剧暴力冲突,阻挠伊拉克的政治和民主进程。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发表声明说,这一系列汽车炸弹爆炸发生在市场和政府机构等地,目的就是要制造不稳定的局势。欧盟呼吁伊拉克各党派在大选前能够切实加强安保工作,为创造一个稳定和民主的环境而共同努力。声明还向爆炸袭击的死伤者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美国白宫新闻办公室发表声明说,美国副总统拜登当天同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和总理马利基就伊拉克局势通电话,转达了美国人民对巴格达爆炸袭击事件中死者的哀悼。声明说,美方强烈谴责这些针对伊拉克人民和民选政府的袭击,袭击者将不会得逞。伊拉克人民已经反复表明,他们支持一个充满希望和进步的未来而拒绝极端主义和破坏。

  俄罗斯总统新闻局说,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致电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对巴格达遭受连环恐怖爆炸袭击表示慰问。梅德韦杰夫表示,他对这一残暴罪行感到愤怒,并请塔拉巴尼转达对遇难者家属和亲友的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梅德韦杰夫说,犯罪分子的行动不能阻止伊拉克的政治进程,也不能阻止伊拉克的民主发展和全面复苏。

  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当天给伊拉克外长兹巴里发去电报,谴责发生在巴格达的爆炸袭击事件,认为这是“野蛮的行径”,其目的是“破坏伊拉克政府推动稳定和民主的努力”。弗拉蒂尼说,意大利对于伊拉克政府的支持将“决不动摇”。

  8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接连发生5起炸弹爆炸袭击,共造成至少127人死亡、448人受伤。这是近几个月来针对伊拉克政府部门的又一起严重爆炸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