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后备副司令何雍坚涉嫌贪污两货柜礼品遭押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2月09日10:55

  台军后备副司令何雍坚涉嫌贪污两货柜礼品遭收押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后备副司令、曾任陈水扁侍卫长的何雍坚中将上周突遭台军检声押获准。他除涉嫌在台宪兵司令任内浮报情报作业费外,据透露,台军检还查出何雍坚在外私藏两货柜在侍卫长任内所收受的各种礼品,由于何雍坚的陈水扁侍卫长角色,台军检一度怀疑其中有送给陈水扁的或陈水扁指示私藏的珍品。

  据报道,台军检经清查,两大货柜中并未发现高价值的物品,而是一些小家电和脚踏车等赠礼。何雍坚也向台军检坦承,这些礼品是从侍卫长到宪兵司令任内所收的一般赠品,是留着以后退休自己要用,由于价值不高,因此绝非贪渎。

  另相关人士也透露,由于这两大货柜是在外租用,而且只用一般锁锁上,如果是高价的金银财宝,恐有遭窃之虞。经清查也不像是“外宾”赠陈水扁的礼品,或是陈水扁所私藏的财物。不过何雍坚贵为中将和曾任宪兵司令,光是在外租用货柜私藏礼品的举动,也够让外界感到不可思议。

  据指出,除了涉嫌浮报情报作业费外,台军纪监察部门最早发现何雍坚涉贪的部分,审计部门在清查何雍坚宪兵司令任内的行政费,发现有几十万应该下发的金额帐目不清。何雍坚也无法交待,后经台军检追查,又发现连情报作业费都涉嫌浮报。

  据了解,何雍坚会遭到声押获准,除遭台军检查出涉贪事证外,还有秘密证人出面反咬何雍坚。因此台军检在2日约谈何雍坚到案,3日凌晨2点将其收押,并在当日上午指挥小组无预警前往台军后备司令部搜索,并查扣多箱证物。

  据知情人士透露,宪兵情报作业费的发放,依规定台宪兵司令不会领到半毛钱,但何雍坚在台宪兵司令任内,却留扣部分情报奖金,疑似做为私用。(王赛赛)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